大白

高考结束的三天后,全世界被猛诡降临,这一次我要活下去

高考结束的三天后,猛诡会上线,整个世界都将沦落成他们的盘中餐!


爷爷说我体质特殊,阴间小人不可伤我,我本以为我能活下来。


但是转头,我爸就为了讨好猛诡,亲手砍下了我的头。


 


1、


被我爸杀了之后,我的意识在猛诡手上没有完全消散。


我被做成了人皮灯笼。


每天晚上,都会有猛诡提着我在人间转悠,我亲眼看到了不知道多少同胞死在我面前。


直到我发现猛诡们的秘密。


我重生在了高考当天,而高考结束的三天后,世界就会彻底沦陷!


爸妈正在门口吵架,因为今天我要高考了,没人去帮他们接孩子。


虽然我弟弟已经初三了。


“爸妈,我最后一门可以提前交卷。”


我心里在冷笑。


猛诡出现之后,他们听说我的体质特殊,转眼就用我的命在猛诡那里换了不少冥币。


在黑暗交易的世界里,他们靠着我的肢体过的无比风生水起!


“行,反正你成绩好,早点交卷也不影响。”


他们终于不吵了,和和美美的坐下来,等着我去做早餐。


自从我五岁开始,这就是我的活。


“对了爸妈,你把老家钥匙给我。”


自从我爷爷去世之后,老家就没人去过了,但是猛诡上线之后,爷爷的那家老房子居然成了我们市,唯一不会被猛诡闯进来的地方。


那是真正的保命所!这次我一定要牢牢抓在自己手里!


“那破地方你要去干嘛?赶紧高考完就去打工,你可别指望我给你出学费。”


我妈骂骂咧咧的把钥匙扔在我身上。


就连我爸也冷哼一声,丝毫不关心我要钥匙干嘛。


我低着头毫无存在感的出了门,我没去高考。


猛诡来临之后,第一站去的就是各大学校,比起小孩和老人,他们显然更喜欢青少年的身体。


我用我能找到的所有钱去兑换了冥币。


不是所有冥币猛诡都认可的,只有上面盖章的他们才会用来交易。


而盖章的血,要清晨第一只鸣叫的雄鸡血。


我找到了专门做冥币的小作坊,台面上的老人慢悠悠的回头,听到我的要求之后,猛地站了起来。


“这种钱,你要给谁用?”


 


2、


我被他吓了一跳。


“这是我爷爷托梦叫我买的,我爷爷说他想用。”


“纸币沾血,这可是大忌啊大忌!”


他伸出枯枝一样的手,一边摇头,一边伸手接过了我手里的钱。


“今日只有一只雄鸡,再来晚一点,可就没了。”


我连声道谢,倒出书包里的所有书,把冥币装了进去。


下午我准时去接我弟弟放学,他一见到我就把书包甩在我身上。


“提着。”


他早就已经比我高了,但依旧是什么都不拿,我提着他的书包默默跟在他身后。


我知道,这次没有我体质的守护,他很快就会惨死在那些人手下了。


“你走快一点行不行,真是的,你不会是故意要我同学看到我有你这么一个丢人的姐吧?”


他厌恶的看着我。


“要是你不在这个家就好了。”


又是这句话,从小到大,他不知道说过多少这种话了。


但是这次,我没有顺着他。


“索正浩。”


“干嘛啊,说了不要叫我名字!”


他不耐烦的转过身,抬脚就要往我身上踢,我后退了一步,他因为惯性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
他身边刚好走过来两个同学,其中一个揶揄的笑了一下。


“索正浩,你不会是怕你姐姐吧?”


“给我闭嘴!索漫你他妈的找死!”


他最是要面子,只要提到我是他姐姐他就生气,更别说他现在还狼狈的坐在地上了。


他一副要杀了我的样子,从地上站起来直接往我身上扑!


 


3、


他打我不是一次两次了,从来都没有手软的时候,小时候,我有很长一段时间甚至听不见声音。


因为他把我的耳膜打伤了,现在即使能听见了,也还是有不少后遗症。


我知道我打不过他,于是立马转身往后跑了几步。


他快步追在我身后,那样子,好像只要他下一秒冲上来,就能要了我的命一样。


不过也差不多,我爸亲手砍下我的头的时候,确实是他在旁边递的刀。


“索漫,你今天回去老子弄死你!”


我躲到了办公室,我知道,他不敢进来。


果然,他在外面破口大骂半小时之后,自己捡起书包走了。


回去?


老家的钥匙都到手了,我凭什么还要回去?


今天来这一趟,不过是因为他还有不少钱,现在他书包里的钱已经全被我拿到了。


我一星期生活费五十,他三百。


而他昨天又骗爸妈说要交学杂费,我从他书包里直接拿到了两千。


我背好了书包,转身往另一个方向,我打算带袁甜甜一起走。


重生之前,她因为高考失利,在结束的当天就跳楼自杀了,尽管如此,她的尸体还是被当时的男友卖给了猛诡。


我真的替她感到不值。


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,学校里面空荡荡的,谁也不会知道,四天之后,这里将会变成人间地狱。


我直接去了袁甜甜家。


她家里跟我一样重男轻女,只是她有的是个哥哥,她哥哥已经去外面读大专了,所以她的日子比起我稍微好过了不少。


我去的时候,正好看到她红着脸在手机上打字。


“漫漫,你怎么来了?对了你不是跟我一个考场吗?今天怎么没来高考?”


她关心的看着我,在看到我身后还背着一个书包的时候,笑了一下。


“都高考了,你还背着书包干嘛?”


我没说话,只是冲过去抱着她。


从小到大我几乎没有一个朋友,在我被爸妈赶出来的时候,是袁甜甜把我藏在房间里的。


这一次,我一定不会让那些重演了!


“甜甜,你愿意跟我走吗?”


 


4、


袁甜甜的男友是我们班的班草,要是没有猛诡出现,我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他是那样的人。


我被做成灯笼之后见过他,他在女人面前利用自己的脸装可怜,只要那些女孩心软。


他就会在半夜手起刀落,他手上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条性命!


“甜甜,我老家发生了很严重的事,我知道高考对你来说很重要,但是你愿意救我一命吗?”


猛诡这种事,我根本就没办法直接说出来,只好撒谎骗她。


高考有多重要我不是不知道,如果袁甜甜不愿意的话,我就只能先走了。


但是高考结束之后,我还是会打电话叫她再次过来的。


出乎意料,她犹豫了一下,居然还是答应了。


“漫漫,其实我就算考了我爸妈也不会让我去念书的,我陪你去老家吧。”


一时间,我心里无比感动。


我绝对不会让她再次自杀!


我要带甜甜走这件事很快就被她男友许风言知道了,他很不赞成的直接赶到了车站。


“甜甜!这可是高考!不是什么扮家家的游戏,你不是说了要跟我读同一个城市吗?


再说了,就算你真的考不上,也可以在我读书的地方上班,我们一起住!”


许风言长得很好,成绩又是拔尖,班上一半的女生都喜欢他。


此时他就算是生气,话里话外也还是在为甜甜着想。


要是不清楚他面目也就算了,但是亲眼看到了他做的那些事之后,再听到这些话,简直让我恶心的说不出话!


我一巴掌就呼了过去。


“你要甜甜去你在的地方打工,然后挣钱供你读书?许风言,你这脸面真是又臭又硬!”


“你胡说什么!我都是为了甜甜好,明天就是高考最后一天了,你在现在说让甜甜放弃考试是什么意思!”


他捂着自己的脸,一脸阴毒的看着我。


我知道他是想还我一巴掌的,但又顾忌这是在外面。


我拉着甜甜不让她走过去,反手把手机相册里的照片翻了出来。


“为她好?你发你自己的骚包照给我的时候,怎么不说为她好?”


许风言瞬间哑巴了一样,白了一张脸。


“我们走吧。”


 


5、


我当天没有回家,又加上索正浩跟爸妈告状了,还没到晚上,手机就被打爆了。


这手机是当时索正浩不要的二手货,被我妈当做我的学习奖励给我了。


我一直很珍惜。


我以为,他们好歹是爱我的,只是更爱弟弟,只要我更懂事,他们心里也是有我这个女儿的。


结果呢?


结果换来一个头落地了,他们眼眶都不红一下的下场!


我直接没接电话。


爷爷的房子已经很久没住人了,但奇怪的是,居然没有多少灰尘。


晚上睡觉的时候袁甜甜紧紧抱着我,到了半夜,我还是听见了她的哭声。


“对不起漫漫,我吵醒你了,我只是、只是没有想到他居然是那样一个人。”


我安慰的把她的头按在自己怀里。


早点看清,也许对我们来说,其实是好事.


白天,我找遍了村里的所有老人,向他们请教怎么画冥币。


是的,只要有了冥币就能在猛诡世界里面买到任何东西。


这就是我找到的生存方法。


因为它们自身是不会生产冥币的,所以对于冥币的需求就越发大。


我在今天去买了冥币之后就发现了,这个东西很眼熟,要是没记错的话,村里就有个爷爷会做。


果然,他看到我手里的冥币之后,两手一挥,就带我去了他仓库。


“这些都是做冥币的纸,现在这种粗糙的纸都用不上了,你喜欢,就拿你家那块菜地来换吧。”


我连忙点头。


但还是偷偷给他留了一半的纸。


猛诡来临之后,这些菜地不菜地的,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了。


 


6、


爸妈连续两天给我打电话,发现我真的不肯接之后,已经开始咒骂我了。


每天我都能收到不一样的来自他们三个人的咒骂短信。


自己女儿失踪了两天,他们不但没有一点担心,反而用尽了最恶毒的话来辱骂。


就像是,尽管我真的是失踪了,那也是我咎由自取!


我疯了一样储存各种可以用的东西,光是雄鸡的血就买了不知道多少.


我做了几乎一半屋子的冥币。


袁甜甜看我这样有点害怕,但依旧决定支持我.


我们除了睡觉吃饭之外,都在不要命的制作冥币。


这些东西流程繁琐,但是制作方法并不麻烦。


不知道是不是我体质特殊的原因,只要是我盖章之后的冥币,上面都有浅浅一层光环。


于是我干脆把所有的冥币都自己盖章,其余部分才交给袁甜甜。


高考结束第三天。


黑云低压。


我跟袁甜甜相互抱在一起,尽管我已经经历了一次猛诡横行的世界了,还是内心恐惧。


它们不似常人的嗅觉,诡异而恶臭的脸,以及苍白瘦长的手指。


我到现在还能想起,那些手指抓在我身上的触觉。


冰凉到骨头里,头皮都是发麻的,仿佛根本就不能抵抗它们。


我彻夜未眠,尽管我已经做了我所有能做的,但依旧害怕。


根本睡不着!


门外阴风阵阵,吱呀吱呀抬着轿子和各种嬉笑的声音传过来,我后背湿了一大片。


“漫漫,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)